• slider image 375
  • slider image 378
  • slider image 381
  • slider image 446
:::
活動 訪客 - 學務處 | 2016-03-29 | 點閱數: 1417
一、 「2016世界兒童環境文學家徵選活動」,由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下簡稱本會)與國語日報社合作辦理。有鑒於華文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語言之一,全世界有將近14億人使用,孕育了歷史淵源流長、豐富多樣的文學作品,期能邀請全球小朋友一同華文寫作,為永續發展、環境關懷,創作屬於兒童世代的故事。
二、 「兒童環境文學家徵選活動」發起自2014年,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和平教育獎桂冠、前國際法院大法官C. G. Weeramantry發起,受到來自兒童力量的鼓舞,包含希望、勇氣、創造力、仁慈、和對環境有責等,由世界未來委員會號召聯合國各周邊組織、國際非政府組織、及亞洲區華文夥伴(本會)等單位共同推動本活動。
三、 2015年首次辦理「亞洲區兒童環境文學家」活動,共有來自台灣、中國大陸、越南、印尼、馬來西亞僑校、百餘位同學投稿參加。經國際委員會遴選,選出時年12歲的郭祐吟同學為金牌,並於2015年9月至紐約聯合國總部分享來自臺灣的故事。本會並在台北紅樓舉行頒獎典禮,廣邀各界參與分享,成果斐然。
四、 本活動徵求出生年介於2003年到2008年之間書寫華文的小朋友,國籍不限,均可踴躍參與。取十名優選作品至國際委員會評選,獲得金牌之故事將由國際委員會出版成繪本,並翻譯成聯合國六種官方語言出版。優選作品將有機會獲得刊登。
五、 活動期間:2016年4月4日至6月15日止(以臺灣時區GMT+8)。活動詳情請參考:http://voicesoffuturegenerations.a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