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375
  • slider image 378
  • slider image 381
  • slider image 446
:::
曹琇惠 - 教務處 | 2021-09-11 | 點閱數: 966

花蓮縣太平洋盃110 學年度 全國中小學網路小論文專題暨 本土使命式行動研究競賽

一、組隊規定:

(一)由學校教師擔任指導教師,每隊指導教師至多 2 名,可指導校內多個隊伍,惟敘獎時 僅擇優敘獎。

(二)學生隊員2-4名,可同校不同班或跨校,不得重複報名多個隊伍。

(三)隊伍於報名截止後不得再替換成員,僅能允許不克繼續參賽之隊員退出。

二、參賽隊伍須依據以下 5個研究主題,擇一擬訂「專題研究名稱」,並至社群網站申請社群 空間:

(一)社會人文(哲學、文學、藝術、歷史、語言等)。

(二)自然科學(物理、化學、數學、生物、地球科學等)。

(三)本土關懷 (人文關懷、風土環境、民俗、古蹟、族群語言等) 。

(四)各類議題(健康促進、環境教育、性別教育、海洋教育等)。

(五)原民專題(原民文化、原民環境、原民議題、原民教育等)。

三、參賽隊伍須利用網站功能記錄、分享研究歷程及內容。

四、專題研究方式:可透過資料蒐集、研究討論、統計調查、訪問勘查、尋求社會資源協助、 請教專家學者等方式,進行研究問題之探究,並羅列或統計目前研究工作的現況,提出 研究省思或構思其因應研究問題的對策。

 

請洽教學組協助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