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375
  • slider image 378
  • slider image 381
  • slider image 446
:::
宣導 吳昭靜 - 學務處 | 2019-11-04 | 點閱數: 1146
一、依據衛生福利部108年10月17日衛授疾字第1080200927號函辦理。
 
二、旨揭注意事項增列「水痘的暴露後預防措施」,係提供群聚事件相關的學生、民眾,使其認識疾病及瞭解如何自我照顧,同時列出疫苗或免疫球蛋白等暴露後預防建議,以便其就醫諮詢時出示,供醫師評估參考。
 
三、罹患水痘師生應佩戴口罩、穿著長袖衣儘速就醫,並請假在家休養,至全身所有水疱均結痂變乾,始得返回學校。休養期間,應遵循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不出入公共場所及搭乘捷運、公車等擁擠的大眾運輸工具,不得已必須前往公共場所時,應全程佩戴口罩並穿著長袖衣物。
 
四、可逕至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首頁(網址:https://www.cdc.gov.tw/)>傳染病與防疫專題>傳染病介紹>第四類法定傳染病>水痘併發症>重要指引及教材處下載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