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375
  • slider image 378
  • slider image 381
  • slider image 446
:::
活動 陳正豐 - 學務處 | 2019-09-05 | 點閱數: 1368
  萬榮鄉公所與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共同辦理「『太』好聽了吧!讓太魯閣族傳統歌謠喚起文化的記憶系列活動」,請惠予協助公告宣傳周知,並鼓勵所屬踴躍參加,如蒙惠允,毋任感荷,請查照。
說明:  
一、 「音樂是文化交流的途徑,是生活也是族群的記憶」隨著時代的變遷,音樂的變遷也記載了歷史的演進,每一首歌曲的背後反映的除了情感以外,更是乘載著一個時代的背景以及樣貌。因此透過太魯閣族的傳統歌謠喚起過去的文化記憶,瞭解其創作背後的社會景象,並且透過音樂風格與表現手法的轉變,從過去連結到當代, 結合現今族人能尋回自己族群的認同感與使命感。透過本次講座活動規劃,首波系列活動,將邀請他族從事部落在地產業及推動傳統歌謠文化之工作者,分享其經驗並間接刺激本鄉對於音樂文化有興趣者對於族群音樂的想像,並能夠從不同角度認識太魯閣族傳統歌謠及其創作背景,同時也能夠提供相關音樂創作的素材,藉此嘗試以當代的思維與傳統歌謠做結合,產出不同風貌的族語歌曲。
二、 辦理活動師資、時間及地點說明如下:
(一) 主題及師資:
1、 第一場次:我想做個夢─音樂與文化的交織-舒米恩。
2、 第二場次:回家的路-小魯凱音樂傳唱隊。
3、 第三場次:家鄉的呼喚-謝皓成。
(二) 活動時間:
1、 第一場次,2019年10月19日(星期六),下午1時30分至6時整。
2、 第二場次:2019年10月26(星期六),下午1時30分至6時整。
3、 第三場次:2019年11月9日(星期六),下午 1時30分至6時整。
(三) 活動地點:上開三場次地點皆本鄉原住民文物館二樓。(花蓮縣萬榮鄉萬榮村124號)
三、 活動報名於即日起至108年9月30日以前,名額有限,報名截止後5天工作日內公告錄取名單與寄送通知信,報名請逕至網址:https://forms.gle/PEotAYTpxA9dgj4U,相關問題請洽:
(一) 本鄉原住民文物館專案駐館員蘇小姐,電話:03-8752610。
(二)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展示教育組專案助理邱小姐,電話:089-381166分機757。
(三)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展示教育組助理研究員林小姐,電話:089-381166分機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