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375
  • slider image 378
  • slider image 381
  • slider image 446
:::
活動 訪客 - 學務處 | 2016-05-25 | 點閱數: 1467

2015年6月,一隻剛剛斷奶的鯨魚(小梧子)擱淺於彰化外海,死因是牠肚子裡塞滿塑膠袋,這消息震撼台灣民眾。向來關心環境教育的大愛電視台節目【呼叫妙博士】,於2016年開學時發動全國小學生「減用塑膠袋」活動,短短28天的【第一波全國小學生減塑行動大串連】成果當中,共有86所小學2,49個班級共5029個學生參加減塑行動,並且成功的減少使用了20萬6734個塑膠袋。為了擴大減塑行動的影響力,我們期望”減塑”不只是一個活動,而是一個全民的”減塑”運動,因此繼續進行【第二波全國小學生減塑行動大串連】的活動。

  大家一起行動,拒絕使用塑膠袋,相信這樣的力量,將可以引發更多的漣漪!

活動目標:

 透過減塑環保袋設計甄選,讓全國小學生發揮創意自行設計屬於自己的環保袋,除能豐富暑假生活外,也能從中感受減塑對於生活環境的重要性,達到愛地球重環保的目標。

 

主辦單位:

大愛電視台,台北千禧扶輪社

指導單位:各縣市教局

 

參加對象:全國國小學童

活動時程:

  1. 送件時間:於2016年7月1日起至2016年8月15日截止收件(以作品上網登錄時間為憑),請於網路填寫報名表、作品承諾書及著作財產權讓與同意書連同參賽作品,登錄網站,活動網址:http://noplastic.daaitv.tw/
  2. 評選日期:
  1. 初選(2016年8月16日至8月31日):從7月1日起至8月15日止的所有報名作品中進行初選,從作品當中挑選出20名佳作作品進行網路票選之決選活動。8月31日於減塑行動拯救海洋網站上公布初審成績。
  2. 決選(2016年9月1日至9月14日):8月31日初選完畢後將進入網路決選的20名作品刊登於活動網站上,並進行網路票選活動,網路票選活動為期2週(9月1日至9月14日)。
  3. 公布得獎:決選結果將於9月30日公布票選前3名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