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375
  • slider image 378
  • slider image 381
  • slider image 446
:::
公告 陳正豐 - 學務處 | 2018-05-04 | 點閱數: 967

 

花蓮洄遊海港親子營隊活動報名簡章

 

一、活動名稱

花蓮洄遊海港親子營隊活動

二、活動目標

  • 認識花蓮港:花蓮港擁有獨特的海岸美景,也有築港的歷史足跡,而商港作業區是管制區域,透過本次讓學童對花蓮港更有進一步的瞭解,打破港區封閉及禁忌之迷思。
  • 推廣海洋教育:讓學童瞭解商港船進出、貨物裝卸及旅客進出等作業,及相關業務作業內容,散播海洋種子。
  • 結合食魚教育:由寓教於樂的體驗遊程,透過視覺、聽覺、嗅覺、味覺和觸覺等「五感」,深入了解魚貨從產地到餐桌的過程及知識。
  • 營隊活動,建立團隊精神:港區作業猶如團體活動,每個工作崗位關係是密切的,缺一不可。

三、主辦單位

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花蓮港務分公司

四、協辦單位

東聯航運公司、迴游吧、臺灣港務港勤股份有限公司花蓮營運處

五、活動資訊

(一)營隊時間:107年6月30日星期六、107年7月14日星期六(上午9時至下午4時30分),計2梯次,每梯次40人。(視報名狀況增加梯次)

(二)營隊集合地點: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花蓮港務分公司3樓簡報室

                 (花蓮市海岸路66號)

(三)營隊費用:(費用包含水、餐食、車費、保險費、紀念品七星潭摸魚去體驗課程等)

1個人報名:每人1000元整。

2.二人同行、親子報名優惠價:每人900元整。

3.參加者贈送本分公司洄瀾港舖店商品9折券。

(四)報名對象:幼稚園~小學六年級學生(可單獨報名或由家長陪同)

六、課程內容:

  • 基本介紹(含港埠、監控中心、海洋ABC及船艙介紹):不管是監控中心或是一般船艙,這些區域都是管制區域,一般人不能自由進出,也因為如此,讓更多人嚮往想一探究竟瞭解,它們「存在的意義」?
  • 食魚教育:實際洄遊花蓮七星潭,瞭解定置漁業,把魚類及海洋知識與漁業文化,化為具體的體驗行動,親自感受漁人的生活,從食魚中認識與瞭解人與海洋相關的所有內涵,活動從漁業文化到食魚教育,完整的呈現人與大海該有的緊密關聯。
  • 麗娜輪體驗活動:蘇澳至花蓮藍色公路的路線,它的特色有別於其他客輪-人車共乘,而它的構造,您好奇嗎?帶您來探究!

     (本次體驗活動需配合業者開航時間,如遇停航期間改以其他課程)

  • 港區導覽活動:花蓮地區主力發展觀光事業,具有天然美景的優勢,為打破對港區進出限制等觀念,讓花蓮港區展現親民的一面;帶著參加者認識花蓮港區,除了讓參加者對花蓮港有更進一步的認識,更達到行銷花蓮港特色的目的。
  • 心得分享:最後透過心得分享,Q&A(有獎徵答)等方式,讓學童吸收當日在營隊所得到的收穫,試著學習表達與其他學童或工作人員互動,讓每位學童帶著滿滿花蓮港回憶回家。